~~

当回忆存在...

回忆遥不可及
偶尔的追忆
也流逝情怀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心情日记

因为放假了,一直有上线,所以就一直写blog了
[我的OP blog好似很久没碰了,待会儿去扫扫灰尘吧 XD]
其实,我是有很多事情要写的
呃,怎么说呢?
文字是一种寄托吧...
成堆的文字可以疏泄我的心情
但有些事情要写也难
因为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来龙去脉
类似堆积在一起的蚕丝
很难才能使其分开,光明磊落。
嘛,也许我写文的方式很复杂
就好像以上,我用蚕丝做比喻,令人难以理解
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密码
也是一种习惯
因为我又怎么知道有谁会看我的blog呢?
不是我要有人来看我blog
如果可以,我当然也想直接把blog lock起来
但这样做很神秘
神秘得令人胡思乱想
好像我有很多事情见不得光
所以直接罢了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想
其实我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写
至少我最私人最浑浊的事情我不会说出来
因为也没有人能够替我分担
与其尽情渲泄,不如遗忘了它
这是我十五年来的累积经验之感言
但偶尔随手不小心碰到水龙头的蓬头
使得所有的一切
包括思念,怨恨,自卑等的不良情绪全一股脑儿地流露出来
这将会是最痛苦的事情
其实...有谁真正明白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又有谁能够了解我最追崇的理想呢?
老实说,我不想当幕后的那个人
所以人家老说我爱当舞台中央的那个舞者
因为最引人注目的舞者只管自己的舞步对不对
而台下的观众,即使你不说,他们也会明白的你感受
评审明白你跳舞时的热忱
观看者知道你跳舞时的认真
每个人都可知你最主要的目的与理想
即使你真的什么也不曾说过
他们也会看见你身上的伤痕
知道你在练舞时跌到了多少次,受伤了多少次
而幕后的那个人呢?
他主管一切表演顺序
你跳的舞蹈也是他挑选的
就算他才是真正的主力
舞者只是他随手的一个道具
但他付出的努力不会有人看见
他要看观众的脸色
但从来没人明白他为什么要做这个表演?这个表演到底有什么意义
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连他的存在都不为人所知....
不是说我爱现,非为人知不成
只是....谁知道呢?
算了...就算我说我已经当了幕后十多年
也没人相信
也许,我真的应该直接lock了我的blog
这只是写给我自己的故事
但越想越发,这对我不公平
嘛,反正我什么时候受到公平过??
我的心思埋在根底
待人发掘期间早已化为粪土
因为他本来就是活着的肥料
没有考古物的那种千年坚韧
所以才那么不显重要,不是吗?
好了好了....一切都是多余的,早该置之不理了
心情不好时就是要吃一片黑巧克力XD
没错,就是如此
再度埋没过去,就算强颜欢笑,别人看了也安心
所以,天公的雷声也告诉了我
这样做也许没错
也许真的会“假戏真做”呢XD
话说,除了黑巧克力
做做功课也能化解心结
我的全部功课,已经做了一半了
剩下的一半,留给没事做的初五、初六以及初七吧
嗯,就这样
我绝对不告诉人的理想
促使我完成大业的动机
话说...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乡拜访一次呢?
不知道在来年的新年,我是否可以回去中国厦门探亲呢?
好久没看到桂生表叔了
他们好久没来马来西亚了呢XD




———停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今天的校园

要新年了!!!
要新年了!!!!XD
今天,我们没有上课
早上去学校的时候
我们华人照常先在篮球场那边集合
结果今天阿丝还是来了XD
她还问有没有看到叶子老师~~~
哈哈哈!!叶子老师!!!!X)
然后,我们再去听cerama
好像只有我们F3的去听??
不过其实cerama内容好似很废
所以也没有很用心去听OwO
不过,当时是真的很想上课
然后,听完了之后,我们就直接下课了
嗯,因为全校一起下课,所以食堂超级拥挤的
但也不关我的事啦
反正我有自备食物XD
之后之后,我们便集合在中庭了[应该算是中庭]
唉,人多真的很闲
非常吵杂的,我很不喜欢
所以我、小青
和那个与我们不同班,但我忘了什么名的人
一起去对面比较松散的地方歇气
那个人,是个男生,但比较女性化啦OwO
他画画超级棒的>w<
好想拜师学艺XD
我们还有一起去拦住那个不懂什么名的男老师
一起去讨服装设计比赛的表格
[说是一起,但全把责任推给了那个人XD]
但该死的老师却说新年过后再找他..真是的QAQ
总之,我们就在看不见的地方听古筝表演
虽然听不清楚啦
但好似很好听
嘛,古筝都是很好听的~~
虽然我不太会欣赏中华乐器XD
之后还有舞狮表演
跟去年一样~~
而且那舞狮队的几位好像是咱们学校的
对其中一位印象也很深刻==
唉,这些人也真是的
总之就这样混啊混的
放学了XD
我们每位学生都可得有一粒柑
但我、小青和紫诗 [林诗诗~~XD] 却得到三粒
因为跟道德老师的交情=w=
[比别人多拿一些,感觉好开心XD]<<即使家里柑很多
而且我拿到的第一粒柑比小青的甜,开心>w<
啊,今天好似很开心
因为大哥从新加坡又带来了一些甜品来
我超爱台湾进口新加坡的果冻
特别是金桔子的口味
酸酸的好舒服
乌梅的也不错XD
呃...我不是贪吃啦OwO
总之,今天在学校虽然有点无聊,因为没上课
但其实还不错啦
算是充实的
所以,接下来,要期待新年了XD
虽然如今的新年已不如往年那般如此气氛
但还是新年啦
最喜欢穿新衣了
特别是在新年的时候,超有feel的
哈哈哈XD



新年新年_____❤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新年? 即将来临!!

新年要来了
所以我跟阿丝买了一件衣服=w=
很美下XD



虽然衣服已经买很多了
但是....
人家忍不住嘛..QAQ
而且RM25而已哟OwO
嘛,老实说好了
其实我买的这件并不是新年衣啦
也就是说并不是在新年期间要穿的衣服
只是纯粹买衣服而已=w="
话说~~啊,因为要新年了,所以收到了些贺卡
其中还包括小绵羊他们的
当然我也写了一张给他们全部人
明天叫小青青帮忙拿给他们XD
不只他们哦
我也写了很多给AK和DT的朋友们
希望他们收到会很开心^^
至于环,原本还想邮寄给她的
但是,母亲说,这几天pos好像休息
如果不能在新年前送到友人面前
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所以,嘛,还是算了
在FB祝福环吧XD
希望她不会介意~~~
还有还有~~~我和小青还是开不了口
于是,我们便照常去华文学会了OTL
不过也好,因为我做了华文学会的中三班委
所以我的分数可以高一点
这样,就算可以抚慰我了QAQ
陈老师也叫我们今年参加多一点活动
我、小青、阿丝和熙慧本来想去参加诗歌朗诵的
但不知成否
毕竟阿丝那种个性~~~(OwO
不过,现在不是担心那个的时候
陈老师叫我们在新年期间写一篇文章
其名为《新年新希望》
OMG...
我要怎样写?!
这种题目,又不是纯粹写新年的
其中还要包括自己的理想
噢,天
还有服装设计比赛的表格
我要拿到手啦!!
我的ipad2~~我的两千块~~我的巴黎~~~呜呜QAQ

------

新年要到了!!!!

祝小青快高长大~~
让牛顿看得见你~~
并让他觉得
其实青苹果比红苹果还要有地心吸力的价值的!!OwO

还有祝阿丝整容成功~~
管他削骨、抽脂、美白还是什么的
总之
但愿你从小嘟变成真正的阿丝!!!!XDDD


林诗诗~~~乖乖的~~~LIM~~~=w=
功课酱好做莫??
不过还是要祝你学业再度猛进,分数猛加
因此~~作为谢礼,分数分一点给我吧OwO


贝珊!!!(贝拉??
祝你早日蜕变为白兔..
诶诶~~不是~~应该说,祝你的白兔牙越来越可爱!!
笑一笑没烦恼=w=


熙慧~~~新来的那个!!!
祝你越来越稳重!!!
因为,你知道吗,你一直跌倒厚,会害我笑到要死的XD
咱们都是狮子座!嘿!

MinKee
喜欢那个狗狗笔盒吗??
那么就要感谢我啦~~~~
因为是我买的XD (其实只是帮忙买而已...

DT的朋友们

阿粦哟~~
小说是一个很美好的东西啦~~
文字总能填补咱们内心的空缺~~(望天
所以......新年也必须要小说来陪伴的=w=

萍~~
很久没有像以前那样“亲密”了
但也不要忘记我们一直以来的友情啊~~
苹果也要过新年的XD

环环~~
不管怎样,总是觉得很久没有看到你了
下次见面,我一定要看你看得够够==+
但下次见面的日期是...?? QAQ

汶~~
虾米?有蚊子!!(啪
新年哪里可以乱吸血的???XD
不过...新年好像本来就是红色的..??

妮妮~~
死欠扁~~我永远不会忘记陈泽耀的可恶的!!
还有,贺年卡,如果你注意到有liquid的话
不要去理他~~因为出了一点问题,但不重要OwO

盈~
诶诶??你为什么比我朋友,小青还高的?? (小青:喂!
不过,这样你很开心吧,因为算是够高了XD
既然已经够高,那么,下次别再穿高跟鞋了orz


哈哈哈!!!新年要来啦!!!!!
祝你们春节愉快!!!红包快快来!!!!!!=w="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哈拉哈拉

感觉好久没有写blog了
所以就过来哈拉几句XD
我前天帮小青她们买了动物铅笔盒
那种娃娃的~~
我也有买=w=
因为阿丝说要一起开动物园OwO"
我买老虎的~~~(虽然看不出是老虎...orz
小青的是河马的XD (很可爱呐OwO
贝珊的是猴子 (其实她自己已经有一只乌龟了
阿丝是长颈鹿 (她自己要的~~不过,真的好可爱啊=w="
林诗诗是熊熊 (不过她似乎不想用,说什么她表妹要QAQ
minkee 是狗狗的 (她今天没来学校..出什么问题了吗?
嘛~~我们会想开动物园
全都是熙慧惹得祸
因为她自己有一只狮子的娃娃笔盒
可爱死了QAQ"
然后,今天拿给她们后
她们就立刻装文具了
还记得,我和小青把我们的笔盒放在桌上
老师经过看了都觉得很可爱XD
[例子:我们的数学老师XDD]
不过,真的很可爱啦
又很好抱>w<
[我:美菁,不可以买太可爱的,不然上课会分心...]
XDDD

---

哈拉哈拉

母亲突然说要卖掉我们旧家,9871那间,我有点吓到
她说,最少也可以卖15万~~~
然后,因为我们那边新taman的发展商又要筑第三期的房子
第三期,好似都是双层排屋吧
母亲说,卖掉9871,就去买一间新的
这次,母亲要双层边角屋
最少也要20几万~~
不~~~可能30几万~~毕竟是边角嘛
不过还不知道,因为房子也还没有开始建造XD
但是,如果要买,也是很快的
因为第三期好像是今年4~5月开始动工
两年里面就可以完成了
类似我哥的房子,速度很快,现在,就快领钥匙了XD
不过,我也很怀疑啦
其实母亲买新房子是买来干嘛的?
说投资的话,9871干嘛要卖掉??
干嘛那么费劲儿地去买新的?
如果说要搬家
拜托,我现在住的这间装修得过于夸张的房子才住7年左右呐
花了30~40几万的房子没理由这么快就被遗弃吧?
还是说...给我二哥??==
唉,想到我二哥
就突然好怀念我家的CR-V哦~
虽然每天都在自家车库看到它
但,托我二哥的福,我不知几千年没乘坐它了orz

[父亲朋友:为什么没驾那辆CR-V?
父亲:没办法。车已经割名给我儿子了。
父亲朋友:酱小就驾那么大辆的车了?
父亲:是啊~他驾的车比他老板的车还大辆]

---

哈拉哈拉

为什么《焚誓》还没有出版??!!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
喂喂
popular!!!!
你们到底有没有进货的???!!!!!
你们根本就不能理解我们夜之屋迷们的心情..[泪奔]
喂喂!!!!
《焚誓》啊!!!!
人家很紧张好不好!!!
西斯到底怎么了?
卡罗纳会怎么样?
柔依会有什么反应?
利乏音和史蒂薇·蕾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结果会怎样?
一切尽在《焚誓》~~~
结果!!!!!
啊!!!!
我快疯了....
气死我....
话说...华文学会的事情我们还没有跟陈老师开口..QAQ'





________停笔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不可复制的美丽——张家界》

今年...今年我想进音乐学会
小青也是想进 [小青青? 小小青? 迷你青?]
而且也跟熙慧说好了
让她教我们钢琴
不过...要怎么跟陈老师开口呢?
离开华文学会...去音乐学会...
陈老师....我不是故意背叛你的..QAQ

----

好了,关于这篇文章
管理员们给我的意见我没有更改
因为你们也没有写在group
我咋知呢? QAQ
不过,我不管了
反正也没关系
交给老师就对了
有什么错误,老师会更改的,嗯==+


    来到中国湖南省的湘西旅游,也许真该到张家界去走一走;虽然我只是去张家界短短几天而已,但在那儿的所有记忆却已经足够让我留念一辈子了。那儿的风景总是有一种震撼之美,总是如此神秘而琢磨不透,总是一般让人无法确切地去形容一切,而有时候,我真的会在想,在这么美的一个地方生活,张家界人真是太幸福了。
    整个张家界拥有9千多万平方公里,共居住了180多万人口。张家界市区高楼林立,车辆川流不息,张家界风景区则锦绣峰林,美景奇绝天下,与城市形成巨大的比例。除此,张家界风景区也可谓奇峰三千耸立,秀水八百连绵;土家族阿妹阿郎的歌声透云飞舞,让原本就已经多彩缤纷的美丽更添一色。说得骄傲一点:在世界各地,拥有喀斯特地形和丹霞地貌的风景区数不胜收,而石英砂岩峰林地貌,除了澳大利亚西部的一小块,在全球也就只有中国的张家界可见。她的美貌世界仅有,不可复制,堪称“绝版张家界”。
    张家界风景区最主要的景点是天门山。天门山处于张家界武陵山脉的中段,是整个武陵山脉最精彩的一段。其山势雄伟,造型独特,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也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抱着期待,我和家人乘坐了长达七千多米、耗时半个小时左右的缆车索道才顺利到达天门山顶部。当我们踏步在天门山著名的鬼谷栈道时,感到又惊又喜,特别是刚开发的玻璃鬼谷栈道,当你在高空中踩着玻璃往下看时,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而当然地,天门山的天门洞才是重点。天门洞高131.5米,宽50余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气势磅礴,巍峨高绝,是罕见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尽显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观。
    除了天门山,宝峰湖也是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之一。宝峰湖被誉为“世界湖泊经典”,也被当地人称为“空中圣湖”,因为宝峰湖位处于山间,如同台湾的日月潭一般,却比日月潭更为山水相映、水碧山青。湖中有两座叠翠小岛,近岸奇峰屹立,峰回水转。我们泛舟漫游,只见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在船上,当地的讲解员会告诉我们前后左右的山峰的形状特征与其名字,例如其中一座名为“金蟾含月”的山峰,她是一座往左双开的山峰,就如同一只蟾蜍张着嘴巴,而每当月圆时分,圆大的月亮会刚好落在“蟾蜍”的嘴里,这就是“金蟾含月”山峰名字的由来了。
  此外,在张家界的风景区中,袁家界,也又是张家界公园的一处风景集中地。站在袁家界景区的观景台上,一切奇峰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峡谷深处,千百根石峰石柱奇伟突立。峻峭之石,如英武将帅;嵯峨之峰,似勇猛壮士。有声有色,若静若动,形象逼真,呼之欲出。有人形容袁家界“峰峦拔地而起,层层幽谷叠翠,峰顶之松飘忽,云雾绕之漫舞”,我觉得,这真是说得十分贴切。另外,袁家界也是著名电影《阿凡达》的取景之处。其实,能亲眼看见《阿凡达》中一座名为“哈里路亚山”的原型,我真的百感交集,感触难以形容。总之,在这个5A级的旅游区,我这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间仙境。
    当然除了以上描述的景区外,张家界也还有许多非观不可的地方,包括美水潺流的金鞭溪、峰谷林恋的天子山、喀斯特奇观的龙王洞、天然雕塑的十里画廊、云绕群山的黄石寨等等的,都以形态美、类型全而天下唯一。曾经有人为张家界的美景形成写了一首诗,其内容十分恰当正确而文笔优美:“曾是地台浅海滨,沉沙结石广平绅。造山揭出低洼幕,褶断诞生节理纷。升露岩层遭水蚀,劈为崖柱顺裂纹。万年雕镂功成渐,锈就画图稀世珍。”
    最后,我再强调,气势雄伟的张家界绝对是不可复制的美丽。我在张家界逗留的那几天,最高温度是摄氏14度,最低温度是摄氏2度,在山上也是空气宜人。幽幽的冬天气息围绕着我,景观的自然美与神奇、如此一般的山水之恋、那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啧啧称奇、叹为观止,但为了欣赏美景,总得付出代价。去九寨沟是看水,来张家界是赏山,赏山嘛,换一句话,就是爬山,而像我这种不常运动的孩子,这趟旅程究竟是享受还是折腾呢?也难怪了,因为去过张家界的人都有相同的看法,当然也不例外:“不来张家界我想死人,来到张家界我累死人,再来张家界我就不是人!!!”







_______停笔________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上学

开学了。
今年我们3A在第三楼,最隐秘的地方XD
但很麻烦,因为不可以上最近的楼梯
不过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
然后,今年的级任竟然是........
OMG!!!
Ganesen!!! (他名字是这么拼的吗??
他是我们英文老师
我还以为是数学老师QAQ
然后...我们英文老师绝对不是你们所想到那种
他完全不凶
所以...
就是因为不凶,我们才完蛋啊!!
他个性既好玩又懒惰
教书很随性
呃...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总之...
想到他是我们级任,就突然绝对我们前方突然没了希望OTL
如果我们级任是地理老师就好
我们地理老师,ranimah,很努力教书的
今天上她的课,她跟我们聊了很多
其实我是蛮喜欢她的=3=
还有科学老师
怎么又是她??我们F1时的科学老师..
其实我是希望“罗丝凌达”[我自己翻译的]可以当我们科学老师的
因为虽然她很凶,但书教得很尽责,很好
我们F1时的那个科学老师..不是说她教不好啦..
只不过...她总是有一种催眠能力QAQ
对了,还有历史老师
竟然也是我们F1时的历史老师 [叫啥名字来着?]
虽然他好过我们F2时的历史老师
但是,F1时发生的那个圈A事件,我还记仇的说OTL
还有还有~~~我们KH终于换好的老师了!!
前两年,我的KH简直是一堆垃圾...
现在!!!虽然那个老师还没开始教课
但我肯定她一定教得很好!!!
因为她是华裔老师QAQ
对了,说了那么多老师,我好像遗忘了我们的新生..
今年我们3A终于来了一位华裔新生!!!
名字叫...周熙慧...(不用怀疑,我也觉得这名字怪怪滴
然后因为她事先就已经认识阿丝了[不可小看阿丝的交友范围]
所以她比较粘阿丝啦
然后因为我和小青好像一直在一起
所以有时候我们完全遗忘了她....
话说,她的声音好像佳悦哦
她和阿丝坐我和小青的后面的后面的后面..
然后她和阿丝讲话比较激动一点的时候
天啊!!!!明明就是佳悦的声音嘛!!!
[这种时候,我和小青都先睁大眼对望,然后再往后看]
而且,因为佳悦转校了嘛
突然以为听到她的声音...感觉很可怕OTL

嘛,总之,就这样吧
开学后,我将会很少上网
[当然我会先把目前追着的《城市猎人》看完先再戒掉电脑..
那个...我第一次追韩剧呐...
从放假追到现在都还没有追完...
我真的太忙碌了QAQ]

今年...PMR 加油啊!!!!



——停笔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来货了!!

第二次跟淘宝买东西
开心哦>w<
因为这次的东西太可爱了!!!!


桑尼娃娃


电话虫娃娃

以上两个娃娃都是海贼王的XD



这是竖琴模型,迷你的



这是小提琴模型~当然也是迷你的

然后我还有买三对音乐型的耳环
其中一对RM20++,但是很漂亮哦>w<
我没有拍上来,因为懒惰
但不要怀疑,因为真的很美很美XD

话说,我还有买佩罗娜的迷你模型的
但是因为那不是淘宝的
是日本的~我另外跟欣买的
所以还没有到货
yerr =3=
不过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 (还好
总之,我这次买了这么一点东西就RM188了
不过,满意啦!!!XD

我下次还要买!!!我要跟Amazon买库玛西和鬼魂娃娃
两只好像是RM200+吧
但因为是日本正货的,所以不算贵
哈哈哈~~下次如果欣和ying你们有在Amazon买东西
记得叫我啦XDD





——停笔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芙蓉镇》

新的一年开始了
恭祝所有人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住在中国芙蓉镇的乡亲父老们也一样
为你们的小镇再努力拼上一年吧!!

----------

从中国湖南省的长沙市前往张家界的途中,我们在吉首市停了下来,因为据说,当地有一个小镇很出名,一个因就地拍摄一部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芙蓉镇》而闻名的小镇,于是,我们便因此地想去拜访,这个享有酉阳雄镇、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之美誉的小地方。

约莫20年前,根据古华所著同名小说改编,著名导演谢晋执导,由著名演员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一部反映建国以来多次政治运动中小人物悲欢离合的电影,《芙蓉镇》,因拍摄反应十分热烈,而促使其拍摄地点一炮而红。其拍摄地点的这个小镇,原名为王村,是一个土家族人居住的村镇,但因为电影拍摄,这个镇随后也被人称为芙蓉镇。其实,因为电影的拍摄而造成的改变不仅仅只是镇的名字,因为,在决定拍摄之前,王村其实不为人所知,土家族人们的生活也只是平平淡淡、干点活儿赚取足够的生活费罢了,但现在,这村镇已成为了湘西必游的旅游胜地,今日的土家族人们早已抛弃了原来的生活,而成了当地旅游业的一份子。

但说真的,芙蓉镇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听说,芙蓉镇已有两千年的历史了,但芙蓉镇不仅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千年古镇,也是融自然景色与古朴的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是一个寻幽访古的最佳景点。镇外四周是青山绿水,镇区内是曲折幽深的大街小巷,临水依依的土家吊脚木楼以及青石板铺就的五里长街,处处透析着淳厚古朴的土家族民风民俗,让游人至此赞不绝口,留连忘返,我也一样。而听说,芙蓉镇上的那道青石板街道是千年来不变的一项历史。踏步在镇上的街道上,仿佛是踏步在历史的碎片上,有一种虽经千载风雨洗刷,霜雪蚀磨,仍清晰如初的感觉。

当我从芙蓉新镇上眺望瀑布旁的古镇时,也有一种惊讶又满足的感觉;土家吊脚楼仿佛是悬挂在瀑布上一样,令人为之震撼。当父母们正在品尝着土家族特制的食品时,我正在用相机摄下这个美妙的回忆,但,摄下来的只是一个停留的画面而已,所以,我努力将所有,包括瀑布雄壮的回音,江水流水潺潺的声音以及亲眼看见的所有一切都并存在脑海,因为这是一个见证历史的一刻,而且芙蓉镇的瀑布很漂亮,既雄伟又令人心旷神怡,让我这趟湘西美景之旅又增添了一个不可忘却的美景回忆。

当然,在芙蓉镇有一个必吃不可的道地食物,那就是米豆腐。米豆腐的味道酸酸滑滑,味道并不会不适合我们马来西亚人的口味,而且因为天气十分寒冷,这样一碗热汤真是绝佳的享受。而有趣的是,米豆腐沿街都是,每一家都挂出电影《芙蓉镇》的剧照,以示自己的正宗。其实在电影拍摄之前,米豆腐就早已是这里的特色,为什么要依赖那一个虚构的故事呢?20年前,一部电影把“深居闺阁人未识”的这个小小村镇,从地图上寻找出来,放在世人面前,然后将影响这里的多少代人,甚至深入到他们的骨髓。从那以后,曾经与世隔绝的宁静被打破了,而这种深刻的影响,大概就是从一碗米豆腐开始。

虽然我只是短暂地在芙蓉镇逗留几个小时,但这已是一段美丽的回忆了。虽然之后的张家界旅程的奇峰美景比芙蓉镇的震撼上好几百倍,但芙蓉镇与张家界不同的是,张家界的美令人墨笔难描,但却充满仙境般,一种让人有点不知是现实还是虚幻的感觉,而芙蓉镇呢,却是一种事实,一种历史,一种淳朴的古味。如果有谁想去中国旅行的,湘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来到了湘西,不妨到芙蓉镇去看一看,去体会一下这种被古朴缎带围绕的小镇。






2012年第一章

❤---芙蓉镇的回忆---❤